印度阿湯哥也有柔情感性一面.jpg(計對白:沙皇:告別滑鐵盧的2009年,請台灣的捧油們務必先挺「寶萊塢雙霸天」的場,然後就是我沙皇即將再起的《My Name Is Khan》啦~)

此文轉載自 Divergence 部落格
已經原作者weitzern同意轉載
原文網址:http://weitzern.pixnet.net/blog/post/25563715

我從來沒看過寶萊塢電影,因緣巧合地,《如果,愛在寶萊塢》(Om Shanti Om)成了我的第一次,還有趣到我覺得「好有趣的電影,以後看不到那麼有趣的片該怎麼辦?」XDDD《如果,愛在寶萊塢》其實一點也不像開眼的簡介那樣,根本不是什麼淒美的愛情故事,要我說的話,他是一部「好人復仇記」。

電影分成兩大段,前一段是三十年前的故事。Om是個跑龍套的小演員,卻瘋狂愛上了印度的女神Shanti,偶然在火場救了她,Shanti也因為感激而與 Om當上朋友,原以為美好的戀曲就在眼前,卻發現Shanti早已羅敷有夫,只是她所嫁非人,丈夫把Shanti推入火場,而這次Om也救不了她,他也為此而死……。

Om,你真是個好人啊。

三十年匆匆流過,Om轉世投胎,成了大明星的孩子,也一併成了當紅炸子機,在因緣際會下(又是因緣際會XD),他回到當時Shanti斃命的火場,當時華麗的片場已成廢墟,他卻不斷看到幻影,接著遇到當時害死他們兩人的兇手Mukesh,想起了前世的回憶,他無法眼睜睜看著小人得志,他決定為Shanti復仇!

Om,你真是個好人啊!連復仇了都是好人!所謂好人復仇記的傳說由此而生!

來看看經典的全片高潮吧!這一段是我最喜歡的,好像看到印度版的歌劇魅影一樣!這段逼供歌舞的音樂既好聽,又有張力,還順道把整個故事從頭到尾呼應一次,大推啊!

看到這裡,應該覺得很老梗吧?!說實在,《如果,愛在寶萊塢》全片就是充斥著老梗,但老梗如果難看絕對不是因為梗太老,而是導演,導演有巧思,老梗也能變出新花樣,我覺得本片最有趣的是,拍出老梗又惡搞它,而這些老梗還十分國際化,從美國、韓國到日本,一應俱全,讓非印度人完全不會無法進入狀況。

惡搞的經典之一便是下面這首"Dard E Disco",是轉世後成為巨星的Om拍攝的一首MV,看到他從水竄出,雖然融入在動感的音樂中也讓人不禁噗哧一笑,還有水從油亮亮的胸肌滴下,這是..Rain?後面還突然變身成水電工,是怎樣啊?XDDD

《如果,愛在寶萊塢》真的不算是愛情故事,請不要被電影網的劇情簡介給誤導了!它的故事是關於兩個孤獨的人,Om有臉蛋、有才華,卻年屆30而不得志,在旁人眼中,女神Shanti擁有全世界,但她卻鬱鬱寡歡,因為她無法跟世人坦承她的愛情。兩個孤獨的人偶然相識,惺惺相惜,只是他愛她,她卻愛另一個人,最後雙雙葬身火場。

而Om的轉世,證明了他前世的失意源自他的出身,他獲得了新的人生,卻仍被前世糾纏……,雖然整部電影Kuso的成份居多,但看到死去的Om和重新與母親相認的Om,應該很難不被感動吧!

到這裡,電影已經從一開始的喜劇到悲劇,再到喜劇,接著轉成鬼片,還真是多種需求一次滿足啊!XDD據說寶萊塢的電影除了歌舞之外,是以「長」聞名的,果然整部片兩小時四十分鐘,幸好完全不悶,不然坐那麼久很累的。

講到最後要說,這部令人大推的電影及將上映,12/31跨年夜將連續播映《如果,愛在寶萊塢》和《寶萊塢之麻吉大明星》(都由《寶萊塢生死戀》的男主角沙魯克罕主演,就是上面照片上這位),算是跨年夜的另一個選擇,分享給大家~
(版主按:跨年夜特映已結束。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ollyw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